Drcom校园网路由器连接设置教程

进入大学,发现校园网使用了很奇怪的验证方式Drcom,从来没有见过,一脸懵逼……

其实还是水文章

现状

我校使用每台电脑固定公网IP,使用大概3层以上的内网访问互联网(CERNET/电信/移动/联通)。

首先要设置固定IP,接着使用Drcom客户端连接网络。

破解

本来想自己抓包分析,后来我发现我这种水平根本做不来分析。

在GitHub上找了个大佬的repo。这个只需要自己抓包之后自动生成相应的Python脚本。

我找到了我校前辈dalao预编写好的py脚本,果然大家都对这个破验证系统心存不满。

所以破解就不是我做了,我只是搬运工。

特别说明:该repo的所有脚本仅供学习等非商业使用。严禁违反开源协议!

路由器

我带的路由器是Newifi D2,俗称新三,也就是矿渣,80就能入手的神器。不过Drcom验证破解需要Python环境。这里我推荐Lean大的OpenWrt固件,啥都有,再加上GitHub Actions编译,有手就能解决。
Lean大的OpenWrt源码仓库,啥都有:
GitHub Actions编译OpenWrt固件:

刷写Breed以及刷固件的操作就不赘述了,具体可以参考这篇文章:https://blog.jimmyho.net/archives/1024/

编辑py文件

用VS Code等编译器打开py文件,将用户名密码MAC地址IP地址等修改为学校提供的即可。然后在电脑上先试着运行看看,能不能代替官方的客户端连接网络。

放入路由器

如果脚本可以使用的话,就将这个文件使用WinSCP等工具拷入路由器的/usr/bin/目录下,并记得权限755

然后打开/etc/rc.local,新增一行rm -rf /drcom_client.log用来重启时删除日志文件,一行sleep 15 && python /usr/bin/<你的py脚本名称>用来在重启路由的时候延迟加载脚本。重启路由即可。

注意事项

  1. 注意路由器的Python版本,Python2和Python3不能完全兼容,主要表现在print和类字节的语法上。
  2. 路由器的Python运行库较占空间,尽量精简固件。Python运行库可以使用opkg安装,只要依赖不出问题。
  3. 有必要的话就关闭脚本的log功能,log太占空间。或者几个月删一次log。
  4. 路由器WAN口的MAC地址一定要与学校系统留存的相同。由于我校24小时只允许修改一次,所以可以使用Breed修改WAN口的MAC地址,另注意MAC地址冲突。
本文距离最后一次更新已超过180天,部分内容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更或失效。

相关文章

仅有 1 条评论
  1. 席小欢

    向你申请交换首页友情链接,同意的话请回复一下

    生活常识网

    http://wozhidaole.com.cn/

    网友们想与我站互相友情链接的,可以去我站申请!

    席小欢 | | Windows 10 x64 Edition | Google Chrome 85.0.4183.83

此处无声胜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