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后的博客文章更新计划

很久没有发新文章了。自从上了大学,我感觉不会的东西越来越多,因此我逐渐失去写文章的动力——怕对各位造成误导。说实话之前的文章都是浅尝辄止或者或多或少有些错误。

以后博客的更新内容

以后该域名blog.jimmyho.net将只用来更新技术内容和一些心理感受(一些社会、政治擦边的东西)。其余的例如兴趣爱好会在另外的域名网站上发布。

以后的技术内容

以后的内容将会从简单的软件分享和傻瓜式教程转向基础知识的笔记、疑难杂症的解决过程等。那样会使本博客更有技术活力,而不是简单地转载或者是写一些浮于表面的知识。

另外还会专注更新更加原创的内容。包括大学课程的基础知识笔记和讲解,着重表达自己的感受与理解。

对博客做出一些改变

减少无用的页面和选项,专注于技术的开发、研究、应用等。

一些有关兴趣爱好等方面的内容将会直接转移到其它网站上。

另外还会将该博客作为试验田,用于测试最新的网页开发技术。

当前我仍然还停留在十年之前的开发模式——PHP后端+HTML+CSS等,就连Javascript都用的很少。对Node.js等技术十分缺乏了解,对新技术(例如H5、TypeScript、框架(React、Vue)等)了解甚少。

我觉得因循守旧不是好现象,我的所谓生产环境的不稳定和错误并不会对我和其他人有所损失(不像金融证券业,为求稳定都还在坚持老系统和老技术规范,但是也在进行技术革新和重构。例如中国邮政最近将Oracle换为国产数据库),因此我会牺牲一定的稳定性来换取对新技术的学习和实践。

对Wiki站点的重视

博客相对Wiki站点,就有些不那么正式、严谨、规范。所以有些比较正式的内容,将会放在本人的Wiki站点上,以供更简洁和方便地查看。

另外提一嘴,不久之前我对Wiki站点进行了底层更换,将之前的Dokuwiki换成了Mediawiki,和大众接轨,搬运一些Mediawiki的内容也十分方便(Dokuwiki和Mediawiki的语法略有不同,修改起来也挺麻烦)。

资源站的停摆或重构计划

由于服务器资源紧张,因此我决定将资源站停止支持或修改为OneDrive空间。这样一来可以节省服务器空间。

CDN站点的优化

众所周知,本人的所有站点,资源和框架的CDN都是用了本站自己的CDN来保证安全性。但是这样就带来了一定的问题。

  1. 资源、框架的更新需要手动进行
  2. 网站的速度受到限制
  3. 占用大量服务器空间

我决定写一个脚本来自动clone、copy、rename更新已有的资源和框架,并使用Cloudflare来加速CDN域名(暂定使用NS解析改变子域名的解析所有权到Cloudflare)。

关于更新节奏

由于大学生活紧张,所以在上学期间应该不会更新内容,至多1~2篇。更多的内容还是会在寒暑假更新。

2021.06.26更新

我的大学。

QQ图片20210625230910.jpg

本文距离最后一次更新已超过180天,部分内容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更或失效。

已有 5 条评论
  1. 沉舟侧畔

    一些社会、政治“擦边”的东西。哈哈哈,我是觉得既然服务器不在境内,就不要擦边,直接写也是可以的

    沉舟侧畔 | | Windows 7 x64 Edition | Google Chrome 95.0.4638.54
    1. Jimmy Ho

      @沉舟侧畔

      说这些东西容易被墙,导致自己管理博客不方便。 其实吧,我也算实名上网了,不像你们都用了匿名邮箱之类的。因此可能会影响个人发展等等吧……
      Jimmy Ho 萌萌哒博主 | | Windows 10 x64 Edition | Google Chrome 97.0.4692.99
  2. terrytao

    服务自己就好了- = -

    terrytao 老司机 | | Windows 10 x64 Edition | Google Chrome 91.0.4472.101
  3. 姜辰

    能折腾,有改变,都是好事情!

    姜辰 | | Windows 10 x64 Edition | Firefox 78.0
  4. wys

    蠢蠢欲动,有变化是好事。

    wys | | Windows 7 x64 Edition | Google Chrome 90.0.4430.212

此处无声胜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