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per2017/往期2017年微语

微语,捕捉生活中的点滴。

Typecho没有类似于Emlog的微语功能,既有插件也不完善,就单开一个页面写写日常。

2017.12.22

这么快2017年就要过去了,时间过得真快。我的任务还没完成呢……

今天有空完成了服务器状态监测https://status.jimmyho.top/
本来想着自己写个php放自己服务器上,结果还是用的UptimeRobot的CNAME,毕竟放自己服务器上面就没什么意义了。(成功为自己找到了偷懒的正当理由2333)

2017.12.1

中国的IPv6推上进程。

看到这个新闻的第一反应就是墙又高了,说不定会有白名单制,到时候就真的是大中华局域网了,实名制也会加强zhongyang对个人的网络自由控制,这个社会只会更有表面的所谓秩序,而不是真正的民主和自由。

不希望中国的网络政策向控制peasants的方向发展。

2017.11.10

最近vultr的路线炸了,晚上高峰期根本上不去博客,ntt线路真的垃圾啊……

2017.10.01

学校只放4天。14张试卷。2天补课。4/14/2,嗯,多么惨烈的战绩!

班上人都蛮友好,以前初中的也不少,算是无趣中带点欢乐吧。

正在改进我的导航,有望加入伪·元搜索功能(我才不会告诉你是改的北邮人wiki)

2017.09.09

今天学校组织所有高一学生观看《战狼2》,不得不说我们学校挺有钱的……

不过想起军训时放的《战狼》直接在自家报告厅看的,还找的盗版片源,感觉我也不必对这次电影观感抱太大希望了吧……

2017.08.15

博客即将停止更新。

附上最近在玩的游戏:2E5D478EAE065325C939044DA0A84D9FB4DF9CE7,懂的都懂

谁说我不会开车的

2017.08.13

对博客做出了一些更改:

  • 关闭Pjax
  • 登陆二次验证
  • 代码精简
  • 修改ICON为PNG
  • ……

对于Pjax我其实是很想使用的,但是对播放器插件不友好,会出现Bug……
如果有前端大佬会修复的话请教我一下。

8月17日就要去上学了,博客就要长期停更了QAQ……

2017.08.10

换手机了……小米6果然名不虚传地快!

2017.08.06

很悲伤的事发生了……近日Breakwa11删除了所有关于SSR的项目……在Google Plus上可以看到一些讨论https://plus.google.com/communities/117390969460066916686

希望作者能回来,感谢作者的辛勤付出!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作者在任一社交平台上面报个平安,毕竟被人人肉这种事……做这种事的人真的恶心炸了……

正在努力学习,准备肉身翻墙

2017.08.02

你们说,我是
该买任志鸿的《高考高手》《优化设计》《优化训练》
还是王后雄的《黄冈密卷》《王后雄学案》
还是薛金星的《xx全解》
还是曲一线的《5年高考3年模拟》
还是荣德基的《点拨系列》
还是傅荣强的《龙门书局专题系列》
还是杨文彬的《高考必刷题》《600分考点700分考法》《考点练透》
还是张杨文的《高考数学你真的掌握了吗?》
还是杜志建的《试题调研》《高考题库》
还是葛军的《高中数学奥赛实用题典》《高中数学奥赛指导》
呢?

…………

2017.08.01

听说AMD惊喜连连啊,首先是AMD Vega显卡,拉丝工艺纯金属面板真的好赞!还有恐怖的Threadripper处理器,16C32T!CineBench R15 单处理器跑分2866!我只跑了2000的双路E5-2670想立马扔了……

翻身农奴把歌唱,摆脱了被I家支配的恐惧!

然而,我没钱

先让我哭一会

2017.07.24

补课结束,恢复更新
开始狂攻C++,争取能写出第一个美观的、查询天气的软件,我要向大佬学习。

2017.07.22

最近忙于补课,很少有时间上网,但是发生的破事还真有点多。

  • 服务器MySQL崩溃
  • 手机TF卡数据丢失
  • 硬盘坏道数据恢复
  • 飞速主机、飞速Shadowsocks由于SQL数据丢失无限期停止服务(对于用户深感抱歉)
  • 一台CDN VPS也被DDoS了,差点被封号……
  • 想换Linode却没有双币种银行卡……
  • ……
    算了,折腾不动了……

2017.07.11

终于知道我和学霸之间的差距了……学霸在玩游戏的时候自带纸笔计算器算伤害和时间……而我玩游戏的时候……终于知道为什么我游戏都玩不好了……

后天就要搬迁到“大城市”,我这个农村的还有点小激动……

2017.07.09

垃圾电脑开不了H1Z1……

2017.07.06

几个月没看显卡行情,没想到N卡已缺货,A卡直接断货……都是那群狗日的矿工干的,害我买不到全新显卡,坐等矿难。我的GT405连MC40FPS都不到……另外吐槽下SbeamSteam为什么大促正好赶上显卡缺货?肯定是G胖的阴谋2333……

2017.07.04

飞速主机正式开始运营。

2017.07.03

开始补课,博客近半个月会更新缓慢。

2017.07.02

明天要到泰中报到,学费850一学期,还有租房问题,一年32000元……钱乃身外之物,故余尝未得。

2017.07.01

开始系统地学习C++,入手一本二手C++ Primer Plus。

意识到自己的成绩并不好,差得很,开始补课,准备冲刺强化班、尖子班。

2017.06.30

以下人名均隐去,不针对某一个人,请勿对号入座

怼了一个玩盗版游戏的所谓玩家。

最近又入手一份ICEY礼品卡(Steam)送给朋友,他说有了游民有了三大妈要正版干什么,没钱买lz就玩盗版,下载还比你Steam快(最近TGP的Wegame上线使Steam在白天被墙),lz玩盗版好好的不需要你的正版……

这还不是最气人的,我仅仅是在群里说了下我买了正版,贴了张Steam截图,某位竟然开始质疑我到底是不是正版……知识浅薄就算了,我和他普及了下知识然后他嘲讽似的说了句“哟,土豪,我没钱买不起”,又莫名其妙的“论盗版的优点”,一看分明就是想怼我……

“你有钱你了不起的?腾讯等你收购。”呵呵,我说过我有钱了?

“百分之七八十不愿意花钱去买所谓的正版游戏。”呵呵,数据来源?

“想不通,估计是要面子。没办法死要面子活受罪。”呵呵,买正版游戏为了面子?

唉,要知道,改变一个人的习惯多难,改变一个人的僵化思维是难上加难。玩盗版不丢人,但是玩盗版还优越的死妈。

三大妈都说了不破解国产游戏有个底线,毕竟国产难产。非得让中国人被王者荣耀这种氪金脑残网游统治么?你穷你看不惯正版玩家的优越感你应该去赚钱买正版,而不是在这喊穷然后讽刺嘲笑正版玩家。正版游戏玩家在花钱养你,没有正版玩家良心的游戏公司都会饿死,到时候给你玩儿的只有粗制滥造的页游和道具收费手游,你有什么资格和正版玩家对喷?真的不知道这些人的优越感怎么来的……

仔细想想这种人也是挺可怜的,毕竟游戏对他们来说只是一堆占用存储空间的数据,玩通关剧情就删,反正又没花钱不心疼,他们只是重复下载玩耍删除游戏的机器。这种装穷但用着至少i7和GTX1070的高端电脑但舍不得买正版的人配得上称作玩家?毕竟这种人连图自己爽快的东西都不舍得花上自己腰包里那宝贵的金钱。

软件同理。

2017.06.29

没找到能用的微语插件,自己开个页面写吧……写一些日常的小事,写一些小心得之类的还是不错的。

考试有些不行……虽然过了线上了重点高中,但是和别人还有些差距(15~20分)……接下来要加油了!

此处无声胜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