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配置单-8LAN口双频WIFI软路由

新春佳节,来家里的亲戚也越来越多,一直服役的200块的软路由挂了,小米路由mini也挂了,于是乎我又写了一个软路由的配置单,换掉那个烂的掉渣的旧软路由。

软路由准备使用Openwrt (x86),Openwrt支持中文,插件也多,也支持局域网网站和部分NAS功能,固件下载和安装教程链接放在本文最后,本文不提供RouterOS下载地址,不提供安装教程。

具体配置

2017.01配置单-超值1000元8LAN口双频WIFI软路由.docx

安装注意事项:

  1. Openwrt安装需要空白U盘,请您提前准备好。

  2. 附含的2个风扇请安装在CPU旁和南桥旁,防止软路由不稳定。

  3. 如果您手头有多余的硬盘,可以用SATA线接入主板(仅剩的1个接口),如果想多接入,请购买拓展卡或者阵列卡。

  4. 主板上无法插入2个PCI-E x4的扩展卡,请使用刀片削去后方的塑料挡片,如图:

红色圈内即为塑料挡片

本文距离最后一次更新已超过180天,部分内容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更或失效。

相关文章

此处无声胜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