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组装8盘位NAS

好的终于抽空写了这篇文章!

本文不会有组装的内容,只有内部构造的介绍。

IMG_20181008_225030.jpg

配置单同我的上一篇文章。

安装过程

安装CPU、内存、散热器、系统U盘

散热器有高度限制,我用的比较矮的杂牌散热,盒装散热器也可以进去。

U盘尽量小,以便插SATA和其它线缆。

安装电源

机箱只能安装1U Flex电源,另外要注意电源线是否够长,不然够不到上面的大D电源接口。

安装主板

主板在最底端,螺丝刀要比较短才能拧螺丝,装之前最好把主板电源线、CPU供电线、机箱跳线装好,以免手粗装不进去。

连接线缆

把SAS线连接到HBA卡上。

尴尬的境地

C236 WSI不是SAS控制器,不能使用这个机箱的硬盘笼,所以还得再加个HBA/RAID卡……

本来买这块主板就是为了它的8个SATA接口,现在白瞎这笔钱了QAQ

不过也是个LGA1150,还能升级,我准备装个小钢炮玩玩。至于NAS……等到我乐意吧……毕竟最近已经没钱了,重新买ITX主板+LSI的HBA卡将会延期……虽然现在买了HBA卡也能用,不过浪费这么好的主板……

本文距离最后一次更新已超过180天,部分内容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更或失效。

相关文章

已有 5 条评论
  1. 易寻

    要注册那些地方,请指教下,我QQ3145579369

    易寻 | | Windows 10 x64 Edition | Firefox 66.0
  2. 易寻

    C236 WSI 加 E3 1235L V5 把SAS线连接到HBA卡上。为什么要连SAS 到HBA上? 请教下,怎么配置这台NAS 啊

    易寻 | | Windows 10 x64 Edition | Firefox 66.0
    1. Jimmy Ho

      @易寻

      C236 WSI主板上的8个SATA接口不支持SAS,所以需要买HBA卡。
      我买的是LSI 9207-8i,两个SFF-8087接口。每个8087支持4块硬盘,一共8块。
      你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机箱硬盘面板的接口)来购买相应的线材。

      Jimmy Ho 萌萌哒博主 | | Windows 7 x64 Edition | Google Chrome 72.0.3626.81
  3. tao Terry

    未雨绸缪?

    tao Terry 老司机 | | Windows 10 x64 Edition | Google Chrome 69.0.3497.100
    1. Jimmy Ho

      @tao Terry

      为了给小姐姐建房子呀

      Jimmy Ho 萌萌哒博主 | | Android 8.0.0 | Opera 1.170623.027

此处无声胜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