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及以上版本系统以图形界面访问EFI分区方法

不能访问EFI分区的原因是默认情况下Windows资源管理器没有对EFI分区的管理权限。如果你强制结束Windows资源管理器,再用管理员命令提示符启动,分配好盘符,你就能够以图形界面进入EFI分区了。

1. 打开命令提示符(管理员)

按下Win徽标+X,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A),打开窗口。

2. 为EFI分区添加盘符

a)如果您的电脑仅有一个磁盘,请依次键入以下命令:

diskpart    //打开diskpart
list partition    //列出分区
select partition X    //选择分区X(X为EFI分区编号)
assign letter=Y    //设置盘符为Y(Y推荐为A或B)
exit    //退出diskpart

b)如果您的电脑有多个磁盘,请依次键入以下命令:

diskpart    //打开diskpart
list disk    //列出磁盘
select disk X    //选择磁盘X(X为EFI分区所在磁盘编号)
list partition    //列出分区
select partition Y    //选择分区Y(Y为EFI分区编号)
assign letter=Z    //设置盘符为Z(Z推荐为A或B)
exit    //退出diskpart

3. 结束Windows资源管理器

请依次键入以下命令:

taskkill /im explorer.exe /f    //结束Windows资源管理器进程
explorer.exe    //重新启动Windows资源管理器

打开Windows资源管理器试试,是不是出来了?

注意:EFI分区是FAT32文件系统。

本文距离最后一次更新已超过180天,部分内容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更或失效。

相关文章

此处无声胜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