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Panel中安装Typecho时出现的问题

在帮Tao安装Typecho时出现了几个问题梳理一下。

1. MariaDB无法导入sql文件

原因:10.0.2版本MariaDB貌似不支持%charset%变量,出现该问题实属偶然。也可能是1.1版本的install.php安装逻辑错误,具体问题我并没有仔细查看。

解决办法:把install目录下mysql.sql中的%charset%替换成utf8,然后删除config.inc.php,再安装一次,或者结合前面方法使用1.0版本Typecho安装再覆盖升级。

2. 后台无法HTTPS

解决方法:在config.inc.php中添加如下语句

/** 载入HTTPS支持 */
define('__TYPECHO_SECURE__',true);

3. 无法链接数据库

原因:PHP 7.0及以后版本无法使用原生函数连接,要使用Pdo驱动连接。

解决方法:将config.inc.php中的语句

$db = new Typecho_Db('Mysql', 'typecho_');

换为

$db = new Typecho_Db('Pdo_Mysql', 'typecho_');
本文距离最后一次更新已超过180天,部分内容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更或失效。

相关文章

此处无声胜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