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17年,我的博客经历了什么?

对将结束的一年间博客发生的事件进行总结和展望。

2017.01.27 博客初建

当时我对网站还是一窍不通,对网页不感兴趣,直到Tao曦晨让我对网站开始研究,并始创博客。

当时用的是Jrotty的Themia主题,很符合我当时死宅的状态,Tao推荐了我一个免费虚拟主机领地网(现在已经转型,没了免费的了),注册了个.top域名,一直用到现在。所以我还是很感谢Tao的。

2017.02.28 博客转服务器

当时博客都是手动备份,每个星期有空了就在面板上拉压缩包一次,正巧那时候主机挂了,我就换了另一家免费虚机Hostinger(现在也没了免费套餐,以前的套餐不仅免费而且是香港机房+CPanel支持SSL赠送二级域名666)。那时候就只有10篇文章,还都是配置单什么的凑数。

2017.04.05 博客换主题

Themia主题审美疲劳,加之不支持Ajax,所以就换了个主题Junichi,一直用到现在。不过在原模板的基础上改了很多,那时我已经会简单修改CSS和HTML,也已经会操作Nginx的安装、配置等操作(一切都归我在IDC机房当下手时的经验)

2017.05.01 博客换服务器

Hostigner有些问题(具体不细说),在Tao的推荐下找到了一个比我小一届的盐城的孩子在卖VPS,我就顺手牵了台1核1GB的,58块钱。结果用了一个月就慢的不行,光是装Kangle就要半天的时间(那时还不敢装LNMP等等),果断换服务器。那时备份网站还花了将近2天的时间才下载完毕。

2017.06.04 博客换服务器

在网上搜寻VPS(虚拟主机已经不能满足我的需要),于是在各大VPS论坛上经过比对最终敲定Vultr(其实不选Linode和DO是因为没有国际银行卡,当时也没有身份证在手边),用Paypal付款(后来加了Alipay省了我不少钱)。当初也走了不少弯路,比如第一次没看地区直接买服务器,买了新泽西(New Jersey)的2.5$,还好是按小时付费,不过为了测试各个地区的速度花了我不少美刀。

2017.06.29 开新页面写微语

Typecho没有类似于Emlog的微语功能,既有插件也不完善,就单开一个页面写写日常。

2017.07.21 服务器崩溃

当时正在上课,突然手机叫了起来,痛苦来的那么突然。服务器崩了,还是那种开不下来的问题。我试着Snapshots再重新部署,发现MySQL崩溃了,无论再怎么启动也没反应。回到家我立马将数据库原库都备份了下,找出博客数据并另存。查找相似案例,发现我那个1GB的内存带不动InnoDB的MySQL,于是重新选择地区日本部署VPS(电信网络下,以前的英国延时大不过带宽高,日本由于某些原因延时小但是带宽低并且有随机丢包)。重新设置并再三确认只有MyISAM已启用,这才恢复正常(个鬼啊,SEO掉的厉害!)。但是无意间发现的宝塔面板真是省了我不少气力。

2017.09.27 第一个评论

半年多的博客终于有了陌生人评论,把我高兴的。(发现评论+浏览最多的是代理翻墙类文章和带点yellow的2333333)

2017.10.11 博客更新速度减缓

离开这个城乡结合部到小县城去了。只有手机更新会特别慢。

2018.02.09 博客换服务器

更换了英国的服务器,使用电信网络非常快。

对未来的展望

  1. 更换DO服务器,延时没什么,只要加载速度快就行。
  2. 写更多技术性文章,接下来几天会发一篇破解电信光猫的教程,拭目以待!
本文距离最后一次更新已超过180天,部分内容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更或失效。

相关文章

已有 6 条评论
  1. Shrimppy

    居然是高二小朋友...还好没有当程序员 竞争压力太大了orz

    Shrimppy | | Windows 10 x64 Edition | Microsoft Edge 14.14393
    1. Jimmy Ho

      @Shrimppy

      我是高一的

      不是小朋友

      好的程序员不愁竞争什么的

      Jimmy Ho 萌萌哒博主 | | Windows 10 x64 Edition | Google Chrome 64.0.3282.167
      1. Shrimppy

        @Jimmy Ho

        啊呀打错了... 因为我已经大三了所以看你当然是小朋友哦。那你要看是多好的程序员,我是学物理的,现在我的同学中,物理化学数学各种理科专业甚至部分文科专业,都在往cs转,工科就不用提了。只是提醒你一下,没有恶意。

        Shrimppy | | Windows 10 x64 Edition | Microsoft Edge 14.14393
        1. Jimmy Ho

          @Shrimppy

          好的,谢谢提醒,不过我是属于只能靠计算机混下去的,其他一无所成,所以我只能拼到底,别无选择。

          Jimmy Ho 萌萌哒博主 | | Windows 10 x64 Edition | Google Chrome 64.0.3282.167
  2. taoxichen

    作死仍在进行

    taoxichen 老司机 | | Windows 10 x64 Edition | Google Chrome 64.0.3282.140
    1. Jimmy Ho

      @taoxichen

      精彩仍在继续

      Jimmy Ho 萌萌哒博主 | | Windows 7 x64 Edition | Google Chrome 63.0.3239.132

此处无声胜有声